向南墙

【米周】特里尔论纲 拾肆

summary:

在前往特里尔的路上,卢米安·李遇见了塔罗会的引导者,自称克莱恩·莫雷蒂的年轻绅士。


观前提示

造谣一下双男主贴贴

是的,我们在特里尔同居了(不是

二人幸终


省流:因为你的缘故,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

27e

今天天气晴朗。

拉维尼码头区远离特里尔工厂密集区域,天空是市场区难见的湛蓝,走在街上时会嗅见风中海水的咸涩气味。

街道尽头的愚者教堂简朴的有些超过卢米安的想象,但想想特里尔并不允许愚者的信徒进行传教,也就释然了。

毕竟莫雷蒂先生很满意。

尽管莫雷蒂先生满意的点在于教堂并没有过于奢侈。

但卢米安仍有些疑惑:一位神的虔诚眷者不应当是乐意看到主的教堂气势巍峨的吗?

或者只是莫雷蒂先生不一样?

穿着特制黑色长风衣的半巨人神父摊开圣典开始讲经,卢米安收回了自己的思绪,认真听起来。

愚者先生要他的信众们用“他”来称呼自己。

……这位仁慈的神灵和他的眷者都那么与众不同。

愚者先生座下共有八位天使侍立……

大冒险家格尔曼·斯帕罗是愚者先生的救赎天使?

他有些震惊的微微抬起头来。

可是……他之前提起那位大冒险家的时候,莫雷蒂先生的表情仿佛是并不认识他似的?

他忍不住转头看了看坐在旁边的莫雷蒂先生。

但莫雷蒂先生只是微微低着头,似乎在虔诚的听经。

有碎发洒落下来,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。

那么,是他自己看错了?

也许只是莫雷蒂先生不愿意看到自己同事的经历被“文学化”成这样?

他想着,决定等待出教堂后向莫雷蒂先生发问。

……卢米安怎么看这圣典呢?

克莱恩想。

神父的讲经让他恍惚间回到了过去的那些日子。

那个时候他还没成为真正的“愚者”,阿蒙仍旧是古老年代里的王,他被吊诡的命运缚住手脚,如履薄冰般的向前奔跑。

那个时候“愚者”座下的六位天使……呵,一位是他自己,一个是阿蒙,剩下几位全靠蹭和脑补……

他想到这里倒有些想笑,顾忌着自己“愚者先生忠实眷者”的身份,只是微微翘了翘嘴角。

但卢米安不用害怕,不用忌惮什么。

他会做自己命运的主。

克莱恩轻轻叹了口气。

讲经结束,神父张开宽阔的双臂,宣布接下来是静默的忏悔时间。

……他该走了。

回归本体的窗口期并不长。

哈,窗口期。

身体里最近多出的一半人性为这个煞有介事的称呼笑了笑。

他闭上眼微微仰起头,感受到透过教堂宽阔玻璃窗的敞亮天光。

他想再看卢米安一眼,身体里有声音小声说。

他不该再看了。


28e

呓语声在耳边漫起,一位支柱的庞大精神在高天之上向他俯身,像牡蛎试探着触摸壳里的沙砾,只待拥上去,将它同化成身体的一部分,变成被人类称作珍珠的东西。

……牡蛎的动作迟疑着停滞了。

有祷告声跨过呓语隐隐约约传进他的耳朵里,那声音克莱恩实在熟悉。

“愚者先生,”那声音说,“您的……不敢妄称虔诚的信徒向您忏悔。”

“我忏悔,我擅自玷污了您仁慈帮助我的意旨……您的眷者,您降下的使者……”

“……克莱恩·莫雷蒂。”声音迟疑了一瞬,有些生涩而小心的叫出他的名字。

怎么了?卢米安?

你想说什么呢?

卢米安·李?

克莱恩突然觉得喉间发涩——这显然是错觉。

你怎么看我呢?

你想在神的面前如何评价自己的引导者?

你想忏悔什么?你的多余的感情?或者只是我的多虑?

心里有一部分声音这么问着。

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不要再插足卢米安的命运了,他最后只会被你牵扯着坠入深渊。

好好做所有人的“愚者”先生,就是这样。

剩余的声音这么反驳。

卢米安沉默了良久。

“抱歉,您的眷者,克莱恩·莫雷蒂……”他又在心中慢慢说了一遍莫雷蒂先生的名字,破釜沉舟般的继续忏悔下去,“我忏悔,我动了不该有的心思,我爱上了他。”

没有从天而降的神罚,只是胸口的烙印一下子滚烫了起来,烫的胸口发疼。

……克莱恩怔住了。

本体前来接引的力量慢慢退回——时间到了。

“你来决定……”从与天尊对抗长梦中短暂清醒的本体最后用困倦的声音呢喃。

这呢喃声也很快随风消散。

废话,本体睡糊涂了。

谁来决定都是一样的。

他慢慢的呼出一口长气。

卢米安的忏悔仍在继续。

“我无法厘清这究竟是什么样的爱,我无法再将他只当作一位可敬重的长辈,一位仁爱的神使,”他的语速慢慢快了起来,“我已将莫雷蒂先生当作要依赖的家人,然后在某个时候,我想拥抱他,那时我也许已经爱上他了。”

他不知该不该继续往下说,但想起对神应当坦诚。

“赞美您,如果没有您和您的眷者们的帮助,我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,”他说,“如果您不允许我对莫雷蒂先生的感情,请您降下神罚;如果您允许……”

真像奥萝尔说过的一样,他想,他实在是胆大包天。

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何没有早生一些年。

如果这样的话……他也许能救下奥萝尔,救下全村的人,也许……喜欢上莫雷蒂先生的时候,他能有着更多的资本去说出自己的感情。

他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会再询问莫雷蒂先生的意愿。”

他微微仰起头等待着他的神明的裁决。

评论(25)
热度(27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